今天是: 本站检索
本院概况
职权范围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平台
网上申诉系统
二维码扫描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湄检动态
团省委副书记杨德智一行调研湄潭县检察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时间:2023-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5日,团省委副书记杨德智一行到湄潭县检察院调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团市委书记李良、团县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未检办案区,重点就湄潭县检察院近三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未成年人犯罪原因、主要集中犯罪类型、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及未成年人被侵害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该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理念、形式创新的翠芽未检品牌及湄检微课堂等法治教育宣传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当前如何最大限度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农村留守儿童问题、预防性侵、校园欺凌以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湄潭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团检合作,整合社会资源,以未成年人保护助推“六大保护”融合发力,共同筑起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安全防线,全力推进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友情链接